第九页序

永不失联的爱

【掏心组合】闪烁的温柔

好久以前的文《往后余生》整合和修改了一下,留个纪念。

 

2018年的生日梗


▲掏心现实向都是真的


 


「 始终不敢相信  现在的我们


 戏散人散   不过一曲终了

  

 又有谁会去伸手

  

 拼命抓住早已融化了的雪

  

 雪飘在手心再怎么都会被捂热

  

 可我又怎知 你的心本就是冷的

  

 最后 手里只残留了彻骨寒意

  

 让人  格外清醒 」


 


 


 

01

是夜,外面黑成一片,只有天空还亮着灯。


是星,独自闪耀着,如此孤独,又与黑夜打成一片。


她屹立在窗前,手中是午后才调制的咖啡,指尖的冰凉与冷却的咖啡杯碰撞。


滴答滴答 ,两颗晶莹的泪珠打在她手背的朱砂痣上,最后没入这黑夜里。抬头看着这寂静的夜空,想要将翻涌而上的泪憋回心底。


“好久都没有再联系了,我真的想你了。”她喃喃自语道。


可是她心里知道,或许以后都不会再联系了,她们之间的关系早就从从前的交叉线变成了平行线,或许一辈子都不会再有交点了。


她不甘心,一段感情说放就放,真的这么容易。


那个女人在五月的时候,揽着她的肩,信誓旦旦的说着:“我们之间的感情,她懂,我懂就好了。”


那现在呢,或许连残存的温情都烟消云散了。


我只是想卑微地求一个“藕断丝连”罢了,她握着玻璃杯的手紧了一下。


突然,她拿起旁边深色桃木桌上的手机,但只有一会儿,便放下了。她犹豫了,到底还是不要再互相打扰了吧。


毕竟这个藕断丝连,只是她的一厢情愿。


上次和她微信聊天,最后一条消息依然历历在目。


“我们的演艺路还很漫长,有些感情生不逢时,而且我到底是不能护你周全,我有我的家庭,真的希望你的那个他可以早日出现,替我照顾你。”


这是她最后一次催她找男朋友了,她顿时傻了眼,不知该怎么回复,以前总是嘻嘻哈哈半真半假的说自己有她这个女朋友就够了,现在呢,这看似要将她们之间的关系划的一清二楚的话。


她该怎么回。 


她回不来。


于是就没了后续,她也再没了消息。


她低声叹了口气,抑制住想要按下那个熟悉号码的冲动。打过去说什么呢,难道真的要正式告别了吗。


靠着柔软的枕头,她将裹成丸子头的深黑色卷发放下,一头便扎在了满是玩偶的床上,她嗅了嗅,也不知是幻觉,竟有一股她的味道。


可能是种好闻的发香的味道,也是她曾将脸埋在她后颈窝的味道,她身上总是有一种可以让人沉溺醉死的独特香味。


无数回忆翻涌而上,淹没了大床,淹没了她,她眨巴眨巴眼,又是一个不眠夜。


念旧的人注定无眠。


注入脑海里的只有无尽的过期甜蜜与一个人的兵荒马乱,还有一声声叹息。

  

放下。

  

爱让我如何放下。


 


 

 02

现在是2018年7月11日,澳大利亚阿德莱德(Adelaide)①,温度9°。


城市上方的天空蓝的像一块明镜似的把地上的人儿照的透彻,朵朵白云像玩偶肚子里塞的棉花一样饱满又白亮。


阿德莱德,澳大利亚南部的一个港市,拥有地中海式气候,气候温和宜人。在国内,7月份可快要赶上三伏天了,它这里确是凉爽的很。


暖暖阳光洒向大地,地上的人儿举杯欢庆,暖暖的微光投射到这些人儿的脸上。


从冬末初春到炎炎夏日,从国内到国外,历经134天个日夜,《如果岁月可回头》②杀青了。


“杀青快乐!”


酒杯相碰,在这个杀青宴上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不知是酒的原因还是微醺的暖阳,每个人脸上都红红的,像是要给天空这面镜子添一抹淡红。


“大家辛苦了,各位演员们,还有幕后的工作人员…本来订的7月12日杀青,没想到竟提前了两天,大家的效率是真的很高呀!这一杯,我先干了,敬大家。“张导站起身来,一咕噜,红酒就见了底。


7月12日,在听到这个日期时,她的心跳感觉像漏掉了一拍,慢慢低下深邃的眸子,轻轻的摇晃着手中的酒杯,不知在想什么。


她觉得灯光反射在酒杯中,光影跌宕,异常晃眼,不知怎得有些醉意。


“蒋欣,蒋欣。没事儿吧,导演叫你呢。”靳东看着旁边走神的人儿,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
“小蒋,还没出戏呢?那江小美小姐,我敬你一杯。“张导笑着说道。


蒋欣没有想到,走神的那一会儿工夫导演就开始敬酒了。


她迅速抬起头,将那一秒前的伤感藏在心里,换上了欣式招牌微笑。


 “哪有,来张导,应该是我敬你才对,感谢张导带我们出国玩了一趟呢,感谢张导包容我调皮的去荡秋千呢。”说完,又发出了欣式大笑,将酒一饮而尽。


调侃一下导演和同组的演员朋友,几乎是她每天必不可少的,今日也不例外。


毕竟深处异国他乡,微风嗖嗖吹着,街上走着倒是添了几分寒冷。


杀青宴已经结束,蒋欣裹着大衣在马路边上站着,等着朗若姐来接她。凉风倒是将之前脸上染着的红晕抹得一干二净,她紧了紧大衣。


本想着从国内飞到国外换一个环境拍戏换一种心情,没想到连装备都要彻底换一套。


国内这个月份少不了也是35°的烈日阳光,冰袖小风扇那是必不可少,现在呢,大衣外套短靴,她不禁一笑,自己倒像是来避了个小暑。


不知在国内的她怎样了,后天就是她的生日了,昏黄的光将这个路灯下有心事的人笼罩。


晚上八九点街上还算热闹,路边的店都没有打烊,各色的灯光照着街上各色匆匆的赶路人,也不知是哪家华人开的咖啡店,传来了一段段复古的旋律,熟悉又忧伤的曲调直击心灵。



想起我们有过的从前


泪水就一点一点开始蔓延


我吻过你的脸


你双手曾在我的双肩


感觉有那么甜我那么依恋



她轻轻的跟着旋律哼了起来,顿时回忆肆虐,反倒让她有些喘不过气。


 “我吻过你的脸,你双手曾在我的双肩。”


以前的一幕幕又那么清晰的浮现在眼前,那些旧照片,那个自己亲手剪辑的Halo视频,那时的美好,可能是一辈子都忘不了。


可有些人,有些事,也是回不去了。


就像好似时间,总是推着人往前走的,不管你回不回头,快不快乐,它都走着…


如果岁月可回头,没有如果。


到底是演员,对于触及自己的心灵的东西总是感情饱满,她将脸上不知什么时候掉落的泪珠擦掉,到底是心里的一块疤,揭开晾在这灯光下,又怎能不心痛。


“老爷,我在这儿呢。想什么呢,这么入迷。”从车上下来的朗若朝她招了招手。


听见了熟悉的声音,蒋欣连忙将泪痕擦干净,慢慢走了过去。


“怎么了,这杀青宴怎么还吃哭了呢。”


“姐,我这不是不舍嘛。”说完就佯装喝醉靠在朗若的肩膀上。


“哟,这是喝多了呀,快上车回酒店吧我的爷。”将靠在肩膀上的小可爱扶进了后座,她关上了车门。


蒋欣觉得顿时温暖了许多,皮质的座椅泛起层层褶皱,看着这人儿安心睡去。


车里的暖光灯慢慢暗下来,黑暗中隐约藏着一颗晶莹的泪珠。


绕过几个弯,车很熟练的拐进了一家酒店,周围也被其他酒店包围着,这一栋栋酒店,在这座城市中屹立着,高低起伏,金碧辉煌。


打开车门,蒋欣感觉强烈的灯光刺来,有些迷迷糊糊,仿佛强扯着将她从回忆梦境中拉出来。


外面还是那样冷,冰冷的大理石地面,冰冷的吊顶花灯,冰冷的三棱玻璃镜,她不禁打了一个寒颤,快步的走向了角落里银色的电梯。


和经纪人朗若姐互道晚安后,她关上了这笨重金属大门,感觉仿佛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,外面的一切与她无关,将那黑暗冰冷统统赶在了门外。


明天下午的飞机回国,后天是她的生日,时间来得及。



兴许,还可以



给她个惊喜。


 


 


 

03

这个念头跳出来时,连她自己都吓了一跳。


或许换作两年前她当然可以这样闹,现在,是万万不可的,连想都不可以想的。


但是,礼物是不能少的,是一份心意亦是一种祝福,蒋欣决定明天早上去街上看看葡萄酒,澳大利亚出名的就是“澳洲之巅”③这种红酒了。


如果可以,念旧的人一定想把回忆酿成陈年老酒,越品味越不能自拔。


还记得拍欢乐颂2的时候,有一段和她的对手戏,是樊小妹心情不好的时候来找安迪倾诉,敲开门的第一句话是


“安迪,我想喝酒了。”


相视一笑胜过千言万语,彼此都懂。


走进安迪的客厅,简洁又不失高贵的气质,安迪拿出红酒,当红酒从酒瓶里争先恐后的涌入杯中时,倒影里的人将对面斟酒的人看呆了。


“安迪,我要是个男的我就把世界上最好的都给你。”


蒋欣记得当时自己的樊胜美眼神坚定又如此深情,像要将对面的人融化在眸子里。


她忘不了饰演安迪的她,目光灼灼,眼眸里似有星辰万里,却只容得下她一人。


对面的人儿穿着黑红色半长袖荷叶边衣衫,笑起来风情万种,浅浅的梨涡,让蒋欣不知不觉的醉了。


那时是多么美好,每一幕都是一幅颜色艳丽的暖色画面。


而如今再回首时,却感觉是一幅劣质油彩的画,现实将一切击得粉碎,再艳丽的颜色经过时间的冲刷都会褪色。


感情,也从不例外。


“我吻过你的脸,你已经不在我的身边。”


 


 

04

蒋欣买的是11号下午13点的机票回国。 


在离开阿德莱德的时候,去商店选购了一瓶上好的红酒,然后去小玩意儿的商店买了一张卡片,写上了生日祝福的话。


无数想说的话都浮现在脑海中,像是早就储存好了的,等着随时输出。


可犹豫二三后,全都一一删除。


最终快速的写了一句:涛姐,生日快乐!


简洁又不失礼貌,官方又带着点客气。


疏远的明显,但又落落大方。


或许蒋欣觉得太疏远了,这是只有自己和她才看的到的卡片,随即又加上了一句: “还记得我们拍欢乐颂的时候一起喝红酒吗?我从澳大利亚带回来了一瓶。”


看着眼前精美包装,紫红色的酒静静的躺在封闭的玻璃瓶里,外面一根金色的丝带弯弯绕绕,妖娆的攀爬上瓶颈,花体英文勾勒着标签。


她想她一定会喜欢的。


想着她收到礼物的惊喜,她会心一笑,可爱的小虎牙若隐若现。


她经过一路奔波,转机,终于在晚上23点40分抵达了北京。


在飞机上时,她曾无数次有想明天去见她,亲手把礼物交到她手上的冲动。翻来覆去,闭眼休息也无法睡着。


旁边的朗若姐像是看出了她有心事,仔细想想也知道与那个人有关,毕竟12号快到了,倒像是先发制人。


朗若姐说道:“今天有什么要分享的吗?杀青博发了没有,过了今天,你的微博可能要休息几天了。”


朗若姐看着她突然回过神来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
“嗯。我知道你担心什么。”将思绪收回,蒋欣冲朗若姐笑了笑。


自家经纪人时时都关心着自己,特别是关键点上,双商在线。


 飞机在夜空中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,最后降落在北京T3航站楼。


“姐,你就回家好好休息吧,行李我自己拿回去就好了。”


怕朗若姐看出什么,她连忙补上“后面暂时没有什么工作安排了,我们可以出去旅游玩,到时候联系。”说完调皮的眨巴眨巴眼睛。


朗若姐何尝不知道自家的爷在打什么主意。


“把红酒给我吧,我顺道帮你寄过去。”心里早已翻了无数个白眼,心想这小机灵鬼这是想把自己顺道寄过去呢。


“不用麻烦了,亲力亲为嘛,朗爷~”像是个偷吃了蜜糖被识破的孩子,蒋欣低着头,拉着朗若的衣角撒着娇。


朗若姐看着眼前这一米七几的大高个嘟着嘴,叹了口气。她不是不知道她想做什么,但是她知道明天刘涛虽然不在剧组过生日,但是明天她的家人们会来的。眼前的这位傻姑娘还以为她在家里庆祝生日呢。


当然,这些小消息也是她打听来的,本想着能不能满足一下这傻姑娘的心愿。


谁想到问出来了个  晴天大霹雳。


她不想告诉蒋欣,朗若姐知道这很残忍,或许放在从前,至少2年前,蒋欣以闺蜜的身份去参加party是合乎情理的,但是现在,她是万万不能去的。


她的思绪像蜘蛛网一层一层慢慢打了结,终于过了好久,才慢慢说出一句“拍了这么几个月的戏,明天好好睡个懒觉吧,酒寄过去就好,明天她的家人们都会来,晚上她还有直播。”


虽然话绕了几个弯,但聪明的她很快抓住了重点。


“家人” “直播”她知道这次想去见她的梦是彻底被粉碎了。


蒋欣觉得自己的心情就像夜空中的一颗星星,一瞬间跌入黑暗。


其实本来也是不抱有任何希望的,自己反复斟酌,或许还是不见面好,见了面又该说些什么呢。


或许有千言万语在再见时都会化为一声客气的问候。


“回去吧,注意安全!”   朗若姐将蒋欣的行李箱滑到她面前,轮子的滚动,仿佛在划过地面时发出几声隆隆声,感觉在抗议什么,可很快被马路上计程车的鸣笛声盖过。


蒋欣一下子抱住了面前的朗若。


“谢谢朗爷,让朗爷费心了。”朗若知道眼前的人是想通了,亲亲用手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
“傻孩子,说什么呢,这是姐应该做的,回去吧。”四周来袭的暖流将蒋欣包裹,她噗嗤一笑“回去了,晚安!”说完放开了朗若姐,将行李箱提着转身离开。


“没事,明天看直播。”她顿了顿,迅速转过头朝朗若姐一笑,小虎牙在夜色中显得格外闪亮可爱。


看着远去人儿的背影,朗若姐叹了口气,看似偌大坚强的蒋欣其实脆弱的很,看着越走越远的人很快消失在黑暗中,她真害怕明天的这个人会被现实扎的粉碎。




05

2018年7月12日,刘涛凌晨微博自动发出了生日博,许多好友粉丝纷纷留言祝福了。


蒋欣回到家后,冲了一个热水澡,就一头栽进了堆满玩偶的床上,瞄了一眼时间,凌晨1点。


差一点就点进了微博,她心里告诉自己,今天不能碰微博。默念了几遍后,打开微信,找到了那个她心心念念的人。


一排排祝福和关心密密麻麻的在发送界面跳出来,然后又反反复复的删减,和那张卡片一样。


最后打出一排整齐的语句:“生日快乐,涛。礼物记得签收,生日宴玩的开心!”按下发送键。


还好,有微信可以祝福的,也不是非微博不可。发完消息,蒋欣立马调好了闹钟,明天要早一点去把礼物寄过去,这样她就能早一点收到这份惊喜。


瞌睡虫并没有出现,反而是脑袋里安了一个布谷鸟。


一夜浅睡,蒋欣早早就起了床,早晨的薄雾笼罩在北京上空,到底是夏天,一阵蝉鸣似一道闪电划破长空,也透了些阳光进来。


用礼品盒将红酒包好,写下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地址,蒋欣压了压鸭舌帽,转身离去了。


 另一边,在健身房里一个矫健的身影不停的奔跑着,黑色吊带背心,胶圈将乌黑长发捆扎在脑后,随着她跑的节奏不停的摇摆着。


只要有空在家,健身是她必不可少的,刘涛接过教练递过的白毛巾,拧开矿泉水瓶,咕噜咕噜喝了一大口。看了看时间,已经锻炼了两个小时,准备换衣回家,洗个澡,准备下午的生日宴了。


打开手机,看见生日微博下已有好友祝福,评论艾特已999+,她连忙一一回复感谢。为了答谢粉丝的生日祝福,她早已准备好晚上开直播。


自己十几年的闺蜜秦海璐每年都准时在凌晨就发出了祝福,杨紫和乔欣也已分别发了博,乔欣依然是转发了去年的微博,当然去年也是转的前年的,那是拍欢乐颂的时候的剧照。


她一眼就看见了那熟悉的人,那是第二张照片,她坐在副驾驶上微微小笑着,当时还有人调侃说副驾驶一般和主驾驶是一对。


四个多月没见了,也不知道她现在在干嘛呢。


她知道乔欣这孩子是聪明的,自己和她在拍戏时其实有许多合影的,可乔欣却不重新选图发博,固执的两年都转了以前的大合照。


而小猴紫那边也是在说什么时候也一聚,刘涛很快也回复了,表示自己也很想大家。


其实她心里知道,自己更想见那个人。


上次的飞天奖后就没再见了,两人都一头栽进了拍戏中。


刘涛打开微信,看见了蒋欣发来的生日祝福,她怀揣着期待的心情,却迎来的是几句官方的话语。


唯独那个“涛”字让她觉得心头一暖,耳边放佛回荡着她轻唤她的小奶音。


“生日宴玩得开心。”刘涛喃喃地念到,她居然知道今天自己有生日宴。


那她会来吗?


接着而来的是一串疑问,她输入“谢谢。”按下发送键很快回了过去。


“我想你了。”


她输入这一句永远不会发出来的话。


随后又一个字一个字的删除掉了。


蒋欣,我真的想你了。


随后助理进来,提醒涛姐该化妆准备了,她才放下手机,看见那句话慢慢消失,手机屏幕慢慢暗下去。


她突然想到两年前蒋欣在她生日那天说:没有陪在她身边,是她的失职。


那时自己的生日草率在剧组中度过,她却想来探班看她,和她一起过生日。


而现在终于等到了自己空档时过生日,可身边却再没了她。


 

你呢?


 

我明知道,你不会在我身旁。


 


 


 06

“涛姐,看看谁来了”


谁来了?会是她吗?


助理将她推到门口,刘涛心中仿佛有一丝火苗突然划过,可是转瞬即逝。


“涛,生日快乐!”门口一个扎着马尾,身穿这白色衬衣,涂着大红唇,娇艳欲滴的女人一来就给了刘涛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
“谢谢我的海璐!”第一个上门来送祝福的每次都是这位好闺蜜,刘涛心头一暖。


“涛姐,秦总还带来了……”


“嘘,涛,跟我来。”秦海璐马上打断了助理即将说出的惊喜。


拉着她纤细的手腕,走到外面花园里。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横幅上面印着“涛声依旧,一璐相随”中间还有一张亲亲的照片。


旁边是一台应援车,里面有着各种好吃的,上面都印着订制的“涛璐”照片。下面搭起来的小台子上放着各式大小的相框,里面都有一张涛璐合照,精美边框。


秦海璐透过相框玻璃的反光看见了刘涛开心的笑着,一把将她搂住说:“有这么多好吃的,这几天的健身算是白健了。”


“被你这么一说,我今天都不能放开吃了。”


对上秦海璐的眼眸,刘涛认真的说道“谢谢我璐,每年都是不一样的惊喜!”


“那是当然了,对于我涛,得宠!换着法爱你!”说完她看着她睫毛在微风中颤抖,她的心尖也随着颤动,轻轻的亲了一下她的脸颊。


“这不,好不容易碰见咋俩都有时间,我就赶过来了,陪你过生。晚上还有大惊喜呢!”秦海璐揽住刘涛。


这一句话仿佛又一下子将她扯回到刚才回忆的漩涡中,再怎么挣扎也躲不开。


如果现在身边是她,又会是怎样的情景,她是不是会向她撒着娇,说着一大堆甜言蜜语。或许又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个戒指来,说着“盖章”的话,将指环慢慢套上。


“涛,你看,怎么又上热搜了,我去找人把它公关掉,真是,过个生日都不安生。”秦海璐本想在刘涛走神时,拿出手机,将这一幕美人配礼物拍下来,谁知看见了这条热搜。


“海璐,不要去管它,热度很快就会下去了。”刘涛看也不看就知道这个定时热搜是什么,自从去年后,不论她们俩是谁过生日都逃不过这个热搜。


点进去无非就是些营销号断章取义博眼球,都习惯了。


那是一种怎样的习惯呢?


习惯了,你不在我身边。


习惯了,我们之间的那份感情要被


冠以世人口中最恶毒的言语。


习惯了,那份真挚被说成假意


甚至带着利益炒作与捆绑。


这热搜仿佛成了一种特殊的暗号,默默的陪着对方过生日,仿佛再提醒着什么,在告诉她有些人是忘不掉的。


“另一种方式的陪伴吧。”刘涛轻轻地叹了一口气。


晚上6点,天空就如墨色染缸一样,将朵朵白云浸染成黑色,如同褶皱的油画布,撒上些许红色的夕阳光影。


刘涛已经开始陆续准备直播了,来宴会的朋友越来越多。


而蒋欣那边,在早上寄完礼物后,下午好好的补了一觉,现在,已经做好晚饭等着直播了。


在粉丝的送礼和疯狂刷屏中直播拉开了序幕,突然有个身穿玩偶服的泰迪熊惊喜现身,粉色玫瑰铺满现场,生日礼物堆积成山,还有寓意“一生一世”的蛋糕,现场经过精心布置十分浪漫温馨。


刘涛身穿白色短袖,头戴花环,双手托腮,趴在桌子上,刘涛看着眼前的一切,像个孩子一样笑出了声,同时她再猜这泰迪熊里的会是谁呢?


突然泰迪熊跑到那边打开了两个最大的箱子,里面原来藏着两个孩子,是大宝小宝。


刘涛想到了 这个泰迪熊是 王珂 。


泰迪熊送上了一大束花,刘涛怀抱大束鲜花,走的近些,看见泰迪熊面前写有“想我,你就抱抱我!”的牌子。


弹幕大呼“大秀恩爱”。


屏幕外的人儿也低头喃喃道:“真是恩爱呢。”


此时尖叫,欢笑,拥抱,顿时展现的淋漓尽致。一家四口其乐融融,看着刘涛满脸幸福的笑容在手机屏幕上出现,蒋欣感觉心被狠狠的刺了一下,她开始庆幸自己没有贸然行动。


她打开桃木柜子里上次剩下的半瓶红酒,当嘴触碰到那冰冷的瓶颈时她的心也瞬间冰冷,液体流入喉咙,是如此渗人,竟还有些苦涩的味道。


“嘀嗒”


像是心里的某道防线突然塌陷,眼泪淌过手上的朱砂痣,溅在红酒瓶上,如此清脆的声响,在偌大空旷的房间里显得格外突兀。


她锁上手机,将手机扣在沙发上,仿佛想把刚才的一切抹个干净。可惜还是听到了锁掉手机前,里面传出的熟悉的声音。


“被这么多人爱着,我感到非常幸福”。


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,蒋欣脑袋里始终回荡着这句话。


那么,自己算什么?


她 什么都有。


闺蜜,爱人,孩子,朋友。


她的世界多她不多,少她不少。


如果她去参加生日宴,会以一个怎样的身份呢。


“女朋友吗?”


或许她还没资格走入她的生活 ,本就是意外。


又怎能祈求长远,岂不是太贪心。


而这句话中的“这么多人”中,蒋欣相信是有她的,她自愿让自己跳入这个看不见光芒的黑坑里。


她想以前还能牵着她的手,悄悄的将她占为己有,在心里,在梦里,起码她是她的,相恋一刻都是如此侥幸。


“想不起被爱是如何温暖,想不通未够资格使你心软”不知为何,她突然哼出一段歌词。


时针追着分针,时钟滴滴答答在不停的转着,她不知在沙发上想了多久,感觉快被心痛和回忆锁在这房间里。


如果可以,她抬头看了看那块悬挂在白色墙纸上的时钟。


如果可以就让时钟转回


遇见你的那个夏天。


最好没有大闸蟹与红酒


没有亲亲,没有……

 

没有安迪与樊胜美


没有蒋欣的刘涛,和刘涛的蒋欣。


没有遇见。




07

不知喝了多少酒,她感觉眼皮重重的,抱着柔软的抱枕,红肿的眼睛刚要闭上时,手机突然响了一声。 她皱了皱眉,像个孩子一样四处摸索着手机,划开手机白光似乎有些刺眼,她揉了揉眼睛,原来是她发微博了。


刘涛通过微博晒和秦海璐以及女儿合影,并感性的写道:“谢谢爱我的和我爱的人,因为有你们,我才更幸福!”


“爱你的,你爱的。”


“我是爱你的,你是自由的。”


“爱你的人中有我,那你爱的人中,会有我吗?”


蒋欣慢慢的站起来,许是喝了酒的缘故,有些站不稳,摇摇晃晃地走到卧室,蒋欣失落地点亮了灯,冰冷的泪水让床头泛黄的那张照片失真。


曾如此的着迷,如今却认真的冷静。


她知道她们有着遥不可及的距离。


她不敢去承认感动时的感受,对于无法永远在她身旁,她也只能摇摇头。


所以往后余生,没有了她。


她的幸福,她也不忍心去打扰了。




“你爱的人中,会有我吗?”



再见,不见,遇见



人总是要选一个。


 




谢谢你太多闪烁温柔。


 


 


标注解释:

 ①【 阿德莱德】是一个位于澳洲大陆南缘上的美丽城市,同时也是是南澳洲的首府,更是澳洲东部各州前往澳洲中西部的交通中心。阿德莱德位居海岸平原,西靠圣文生湾(GulfofSt.Vincent),东倚阿德莱德丘(AdelaideHills)。整座城市坐落于托罗斯河岸上,背后是风景优美的诺夫第山岭。


②【如果岁月可回头】是张建栋编剧并执导,靳东、蒋欣、李宗翰、李乃文、左小青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于2月28日在深圳开机历经134天辛苦拍摄辗转南澳洲首府阿德莱德多地拍摄,于7月10日在澳大利亚顺利杀青。


③【澳洲之巅】: 来自澳洲最出类拔萃的红酒灵魂之--库纳瓦拉的赤霞珠,由它酿造的琳赛巅峰赤霞珠,是酒庄最好的酒款,品种远超其他基础款和进阶款,更处于澳洲最分级制度最顶级的存在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