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页序

但爱总会有期限 很快走至结尾

【掏心组合】我选择爱一个人(爷视角)

纯属虚构  圈地自萌



【大年三十】


“许久不见,甚是想念。”


我想以这句话开头,表达我对你的思念。


你的牙疼好些了吗?今年春晚没有在舞台上看见你的身影。


我在小品中看见了她,大家都说你们长得越来越像了,很有夫妻相。


有些小小的醋意在心中萌发,但我为你开心,因为你今年可以在家休息,好好陪陪家人呢了。


电视剧《半生缘》也在年前收了工,我也回家去了,陪陪牛哥丽姐。


瞧,我在擀面包饺子呢,你看我的微博小视频了吗?


粗心的我又把醋倒多了,做成了酸菜味饺子,或许我是看见有人说你们有夫妻相,不小心一愣。


醋就倒多了。


唉,你看,我还是这样,在舞台上可以和你保持距离,表面上云淡风轻,其实一听到你的消息心里还是掀起一片涟漪。





【大年初二】


已经几天都没有看见你发微博了,即使是放假我也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。


我开始自己磨制咖啡,味道还不错,什么时候可以给你来一杯,拍戏要熬夜。


真希望你每次熬夜背剧本时,都能亲口喝到我调的咖啡。





【大年初四】


晚上接到闺蜜的电话,约我去看电影,最近好电影真多,贺岁片更是数不胜数。


当她问我去看:《唐人街探案2》、《捉妖记》、还是《红海行动》的时候。


我毫不犹豫说出,看《女儿国》。


她愣了一愣:这电影评分不高,而且看影评很容易犯困呢。


我说:有个30S片段很精彩呢。


其实当时听说你接了这部电影,我就打电话给你,我直直的问道: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电影你要去接这部还是个客串,是还想找回妈祖的感觉吗?我开玩笑的调侃到,我都看见你粉丝做的佛系图了,还别说真的自带佛系光芒,而且真像观音菩萨。


电话那头的你笑笑:因为我喜欢观音的那句台词。


我说:阿弥陀佛吗?


电话那头突然没了声音,想必是又开始拍你的戏了。


好吧,我自己去看看到底是哪句话,可以让你奋不顾身去演这个角色。    




  

大年初五


早上我拉着还在睡梦中的闺蜜来到了我包场的电影院,5排8号,绝妙的位置。


好了,既然我包场了,没人能影响我正大光明的看你!没人能发现我。


电影终于开始播放了,我打起十二分精神,终于等到了观音菩萨出现,确实只有几十秒的镜头。   


观音说:玄奘,你是选择爱众生呢还是爱一个人呢?    


看完你的戏份我闭上了眼睛。


睡梦中,我感觉我捉住了你的手。


众生留给玄奘去爱吧,我选择爱一个人。


我的心里就只有你一个人。


当闺蜜叫醒我时,电影已经演完了。


我想,我也喜欢这句台词。


回到家我发了一个去看电影的微博。


其实是想悄悄告诉你,我去看了你的电影。


为了让范围缩小,我还专门为大家排除了唐人街探案2和红海行动呢。


这么聪明的我既不能暴露又不能直白的告诉大家。


你也不约而同的在那天发了一条观音微博的图,我想着就是缘分吧。


在大屏幕上看一眼你就已足够了。


这么多天的思念集结在我等你出现的那一刻。


我做出来选择,比玄奘还要快的选择:


选择爱一个人






【大年初六】


今天早上星饭团突然提醒我你发微博了,我点开一看各色的DIY早餐,真可爱。


我也不甘落后开始挑战咖啡拉花。下午我看见掏心粉发的早餐比对图,真是太有才了,把我的图片和你的早餐拼在一起,活生生就是按照我的造型做的。


是想我了吗,为什么不联系我。


除了大年初一那天微信上互道新年快乐外,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





【大年初七】


今天收拾房间的时候翻出了我送给你的求婚戒指,好久没带了。


丽姐好眼力,一把拿过去,说道,这么漂亮的戒指收着不戴干什么,给妈妈戴戴。


我笑笑说:妈,戴着别取,来照张相。


丽姐看着我现在手上这一枚问道:有新戒指了?谁送的呀。


我低头看着这一枚白色透明钻石戒指,这是我们的情侣戒指呢,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,新的,换了枚暗号戒指。


我娇羞一笑,说朋友送的,我先去做咖啡了,等会儿照相哟,便逃走了。


我想秀咖啡的时候可以顺便秀秀戒指


秀秀你。


今天,你也发了一些安迪的动图,说让人拿得起放不下的只有筷子了。


我记得我曾经说过,不过当着镜头面前我只说了前半句,还有后半句呢。


让人拿得起放不下的只有筷子和你。


这句话恐怕没机会和你说了。


小杨紫一如既往的活跃着,像提醒我一样提醒你别吃了,我想你这么瘦,就应该多吃点,补补营养。


你是想念安迪了吗,好久都不曾翻安迪的牌子了。


我也想她了。


因为我觉得那是我的安迪。


当然你也是我的。


2018年,我相信我们会再见面的。


你说呢?







▲注:观音梗灵感来自群草大大岳西关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